行业新闻

驾驶员忘记插入一个航路点, 导致船只搁浅

在11月的每月安全情景中,瑞典保赔协会分析了一案例由于检查航次计划不充分导致船舶搁浅情况。在制定航次计划时,建议由另一名驾驶员对计划进行双重检查,以确保选择了所有航路点。 时间 那是一个下雨的夜晚,船只驶向靠近海岸的下一个港口。二副上驾驶台

在11月的每月安全情景中,瑞典保赔协会分析了一案例由于检查航次计划不充分导致船舶搁浅情况。在制定航次计划时,建议由另一名驾驶员对计划进行双重检查,以确保选择了所有航路点。

时间

那是一个下雨的夜晚,船只驶向靠近海岸的下一个港口。二副上驾驶台并当班。航线计划已经由船长和驾驶台团队批准,并已录入GPS和ECDIS。突然,船只振动很大,并强烈转向港口。 二副对发生的事情感到困惑。不久之后,船首警报响起。船长来到驾驶台,询问发生了什么事。 二副仍然感到困惑。

船长打电话给大副,让他去检查。几分钟后,这位大副告诉他,船首有水,而且还在上升。船长命令停车,船只漂直到可以评估情况。船长意识到船只已经搁浅并与最近的JRCC联系,并通知他们船只已经触底并且正在进水。他请求援助,因为他不确定发生了什么。

没有污染或伤害。幸运的是,舵机,发动机和船首推进器都在运行。随后最近港口的一艘救援船只驶到该船,但发现不需要任何援助,船只驶向最近的港口,以评估损坏情况并停泊而不会发生事故。因为这艘船经常在这个区域运营,因此该航次并不罕见。

可能的原因

发现二副忘记在GPS中插入航路点。这意味着该航线将船直接引向船舶搁浅的浅水区域。

#12个问题需要考虑

1.这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是什么?

2.我们的船上是否存在发生此类事故的风险?

3.这次事故如何才能被阻止?

4.在完成航次计划时,我们是否使用所有导航设备和参考出版物?

5.航次计划完成后,是否需要进行两人检查?

6. OOW是否应该检查所有导航设备的参数,例如ECDIS,GPS,雷达,甚高频?

7.我们是否对关键操作进行双人检查?

8.如果有的话,船上安全管理体系的哪些条款被违反?

9.船上安全管理体系是否解决了这些风险?

10.我们如何改进我们的安全管理体系来解决这些问题?

11.您认为这次事故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12.我们应该采取哪些培训来解决这些问题?

安全问题

•在创建航次计划时,建议由另一名驾驶员对计划进行双重检查,以确保选择了所有航路点。

•航次计划需要由所有当班驾驶员和船长签署。

•在出发前对航次计划和导航设备进行双人检查是明智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最新培训

最新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