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广州海事法院将创建中英国际海事法学院

本网讯 19日召开的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八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广州海事法院工作报告。   广州海事法院副院长黄伟青通报,今年,该院筹备成立广州国际海事(航运)司法研究中心,推动国际海事司法前沿领域的互动交流;成立国际海事(航运)司法研究基金,选派法官到境外短期访问研究;建立能

本网讯 19日召开的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八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广州海事法院工作报告。

  广州海事法院副院长黄伟青通报,今年,该院筹备成立广州国际海事(航运)司法研究中心,推动国际海事司法前沿领域的互动交流;成立国际海事(航运)司法研究基金,选派法官到境外短期访问研究;建立能容纳约800人的学术中心。

  同时,在广州市有关方面的重视与推动下,中山大学正在抓紧推进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合作,创建中英国际海事法学院,与该院国际海事(航运)司法研究中心共同培养国内外高端海事法律人才,以及举办高水准的国际海事司法学术论坛。

  黄伟青透露,明年,广州海事法院将深化争当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排头兵活动,包括积极推动广州国际海事(航运)司法研究中心建设、中英国际海事法学院创建、广州南沙区广东自贸区法庭建设、与海事仲裁机构诉调对接机制建设等具体措施的落实。

  据悉,截至11月底,广州海事法院共新收案件2509件、同比下降16.4%,收案标的金额44.53亿元、同比下降26.02%,其中,新收执行案件609件、同比下降33.7%。同期,该院共结案2067件、同比下降11.4%,法定审限结案率99.17%,一审判决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为3.07%,生效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为0,信访投诉率为0.51%,民事一审服判息诉率达88.41%,实际执行率达41.53%。

来源:中国水运网

最新培训

最新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