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中国海油进口LNG累计总量突破1亿吨

大鹏星号LNG船在深圳大鹏LNG接收站卸载   中国海油集团宣布,随着满载6.7万吨LNG(液化天然气)的大鹏星号LNG船在中国海油深圳大鹏LNG接收站成功卸载后,中国海油10年累计进口LNG总量突破1亿吨,占全国LNG总进口量1.26亿吨的近80%。中国海油气电集团副总经理吴正兴表示

大鹏星号LNG船在深圳大鹏LNG接收站卸载

  中国海油集团宣布,随着满载6.7万吨LNG(液化天然气)的大鹏星号LNG船在中国海油深圳大鹏LNG接收站成功卸载后,中国海油10年累计进口LNG总量突破1亿吨,占全国LNG总进口量1.26亿吨的近80%。中国海油气电集团副总经理吴正兴表示,在今年冬季全国天然气供应缺口达3700万方/天的情况下,中国海油将采取津浙粤三地联合作保供。自11月25日以来,中国海油已在三地总共增加天然气供应量达800万方/天。

  LNG对于冬季天然气保供调峰效果显著,吴正兴介绍说,此次在大鹏LNG卸载的6.7万吨LNG,主要用于广东地区天然气保供,按照1户居民1月用气30方计算,这6.7万吨LNG可供100万户居民3个月的天然气用气,保供作用非常突出。

  内地保供不影响香港用气

  不仅如此,大鹏LNG还承担着六成香港城市燃气的供应。对于内地保供会否影响香港燃气供应,吴正兴表示,大鹏LNG自投产以来,已经向香港输送LNG120亿方,占香港用气总量的37%。在保供同时,中国海油将确保香港用气供应平稳。

  2006年中国海油第一个LNG接收站—广东大鹏LNG项目投运,经过10年的发展,中国海油已建成7座LNG接收站,分别分布在广东、福建、天津、上海、浙江和海南等地;粤东LNG和深圳LNG也将于2017年投产。目前,中国海油已形成上至天然气勘探开发下到LNG冷能利用的完整产业链,年接收能力超过2700万吨。

  1亿吨LNG减排碳3.8亿吨

  据测算,中国海油10年累计进口LNG1亿吨相当于天然气1400亿方。按照热值计算,相当于1.3亿吨原油,约为2015年中国石油消费的四分之一。1亿吨LNG可为国家减排二氧化碳3.8亿吨,相当于植树8亿棵。这些LNG还可减排二氧化硫310万吨,氮氧,烟尘175万吨,对治理大气雾霾具有重要作用,绿色低碳环保效应显著。

来源:大公网

最新培训

最新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