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夺命海湾!菲律宾两大船厂事故频发

位于菲律宾苏比克湾的两大船厂韩进重工苏比克船厂和吉宝苏比克船厂近日接连发生工人意外死亡事故,而韩进苏比克的事故更是其自2009年成立以来发生的第38起工人死亡事故。苏比克湾俨然已经成为船厂工人的“夺命海湾”。 吉宝苏比克曾经一次性导致6人丧命 据菲律宾当地媒体

位于菲律宾苏比克湾的两大船厂韩进重工苏比克船厂和吉宝苏比克船厂近日接连发生工人意外死亡事故,而韩进苏比克的事故更是其自2009年成立以来发生的第38起工人死亡事故。苏比克湾俨然已经成为船厂工人的“夺命海湾”。
吉宝苏比克曾经一次性导致6人丧命

据菲律宾当地媒体报道,位于菲律宾的吉宝苏比克船厂(Keppel Subic Shipyard)上个月发生意外事故,一名合同工人不幸身亡。

根据吉宝苏比克船厂提交给相关部门的报告,这名来自奥隆博的63岁潜水员Eleazar Viernes在水下作业时丧生。

事发当时,Viernes正与另一名工人在水下更换船坞阀门;另一名工人称,Viernes在水下出现呼吸困难。在送往医院的4个小时之后,Viernes最终不幸身亡。

据了解,2011年10月,吉宝苏比克船厂曾经发生重大事故,当时工人在进行维修工作。一个艉滑道掉在活动坡道下面的搭架,击中在工作的工人。事故最终导致6人丧命,七人受伤入院治疗。

韩进苏比克成立838人死亡

12月7日,韩进重工菲律宾苏比克船厂因事故死亡。当地媒体报道称,事发当时,这名工人的头部受到栅栏撞击,不幸身亡。

这起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2月7日黎明,在韩进苏比克的一间仓库内,死亡工人的同事意外按下开关,启动了滑行的栅栏,导致伤亡事故。
地方工会的一位律师表示,这是韩进苏比克自8年前成立以来,发生的第38起工人死亡事故。这使得工会要求韩进重工在苏比克船厂内部建立更加有意义的医疗设施。

韩进重工HHIC-Phil于2009年在菲律宾苏比克成立,是菲律宾最大规模造船厂,也是全球十大船厂之列。

据了解,因为菲律宾劳动力资源丰富,针对菲律宾气候炎热的特点,韩进苏比克船厂实行白班和夜班交替作业制度,一天24小时不停工。分段的搬运和安装等工作,安排在白天进行,焊接、油漆等工作则在夜晚进行。这样就避开了热带的酷暑,提高了工作效率。不过,这也对管理带来了一定的难度,这也可能是韩进重工苏比克船厂工人死亡率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来源:国际船舶网

最新培训

最新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