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2019年10月份船员工资行情参考

近期船员市场评述: 国际市场相继平稳,市场还未进入换班高峰期,外贸市场对油化船的各职务都有一定需求,但资历好英语水平较高的特殊船船员还是不好找,船东对管理级的要求会更高;混派大集装箱船资历的甲类三副和ETO较缺,特别是散集、油化船资历ETO;外贸普通船员已经得到了很大的缓解;国内散货船

中国海事服务网

近期船员市场评述:

国际市场相继平稳,市场还未进入换班高峰期,外贸市场对油化船的各职务都有一定需求,但资历好英语水平较高的特殊船船员还是不好找,船东对管理级的要求会更高;混派大集装箱船资历的甲类三副和ETO较缺,特别是散集、油化船资历ETO;外贸普通船员已经得到了很大的缓解;国内散货船机工水手工资8500元左右,相比之前下降许多,市场规则无法改变;相比丙一散货三副,丙一油船三副求职更为优势,从整个市场行情来看船员工资保持稳定。从运价走势分析,BDI指数虽有回落,但外贸效益较国内仍有优势,外贸形势平稳兼营船就无回归内贸市场的意向,国内运力短缺局面短期内无法改变。节前因安保监管严,加上沙特事件影响致使期货油价大幅上涨船东运营成本无形叠加,利润空间必大幅压缩,部分航线运价小幅上涨,属正常波动。节后即将进入煤炭的“冬储”季节,船东心态回温运价后市依然看涨。

最新政策:为进一步提升船员实操能力,根据《海船船员培训大纲》,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发布了《关于调整海船值班水手、机工英语听力与会话评估有关事项的公告》,对海船值班水手、机工英语听力与会话评估的题型、题量、分值、时长、及格分数线和评估及格的认定等事项进行了调整(详见海事公告),自2019年11月1日起实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相关文章

最新培训

最新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