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IMB: 截止2017年前九个月全球共发生121起海盗袭击事件

  国际商会(ICC)国际海事局(IMB)最新的海盗活动季度报告指出,在今年前九个月全球一共发生了121起海盗和持械抢劫船只事件。   这其中,有92起事件是海盗登船、13起是海盗开火、11起是海盗试图袭击、还有五起是海盗劫持船舶事件。   相关报告指出,与2016年同期相比,虽

  国际商会(ICC)国际海事局(IMB)最新的海盗活动季度报告指出,在今年前九个月全球一共发生了121起海盗和持械抢劫船只事件。

  这其中,有92起事件是海盗登船、13起是海盗开火、11起是海盗试图袭击、还有五起是海盗劫持船舶事件。

  相关报告指出,与2016年同期相比,虽然海盗发生率下降了,但仍旧需继续关心发生在几内亚湾和东南亚的海盗袭击事件。委内瑞拉沿岸的海盗袭击事件有上升趋势、在利比亚发生了船只安全事件、包括在上个季度海盗试图登船事件都强调了需要警惕其他地区海盗袭击的必要性。

  尽管2016年同期仅发生了三起低级别的袭击事件,今年的海盗袭击事件数字却达到了11起,这其中,所有海盗都成功持枪或刀具登上船只,大多数海盗袭击都发生在锚地。在这些事件中,有四名船员被作为人质劫持,其中有两人被殴打,一人受伤。

  虽然今年早些时候海盗成功袭击事件表明该地区的海盗仍然有能力在远离海岸线的地方瞄准商船,但是本季度并没有索马里海岸线发生海盗袭击事件的报告。

  尼日利亚仍然是海盗袭击高风险发生地,在那片区域共收到了20起海盗袭击所有类型船只的报告,其中16起发生在了尼日利亚的布拉斯(BRASS)、邦尼(BONNY) 、 巴耶尔萨(Bayelsa)。据报道,袭击事件中有18起是持械抢劫。在七起不同的事件中,发生在尼日利亚的袭击事件,全球共有39-49名船员遭劫持。其他在2017年发生的劫持船员事件发生在距尼日利亚海岸60海里的地方。

  国际海事局海盗事件报告中心主任Pottengal Mukundan表示,“一般来说,尼日利亚内外的所有水域仍然存在风险,尽管尼日利亚海军在某些情况下进行了干预。我们仍旧建议船只保持警惕。”

  “几内亚湾的海盗袭击事件可能会比我们的公布数字多更多,因为许多海盗袭击事件没有被报道出来。

来源:海运圈聚焦

相关文章

最新培训

最新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