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首页 > 政策法规 > 其他 > 正文 >

美国和加拿大逐步禁止北极航行船舶使用重油

据清洁北极联盟(Clean Arctic Alliance)消息,美国和加拿大正通过一系列措施逐步禁止北极地区航行船舶使用重油。   考虑到可持续生态环境和环保要素,两国正在联合北极地区合作伙伴联合推出一个和北极水域相连的促进北极地区可持续发展的航道。美国和加拿大已经同意在2017年7

据清洁北极联盟(Clean Arctic Alliance)消息,美国和加拿大正通过一系列措施逐步禁止北极地区航行船舶使用重油。

  考虑到可持续生态环境和环保要素,两国正在联合北极地区合作伙伴联合推出一个和北极水域相连的促进北极地区可持续发展的航道。美国和加拿大已经同意在2017年7月举行的IMO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第71届会议(MEPC71)上提出该项计划。

  清洁北极联盟顾问Sian Prior表示:“我们赞同奥巴马总统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逐步禁止北极地区航行船舶使用重油的提议。重油是航运业最肮脏的燃料,并且其黑碳排放量很大,会造成泄漏污染。为了海洋环境、沿海社区和野生动物的生存发展,我们不能过度依赖它,因此北极航行船舶也不能依靠重油作为航运燃料继续使用。”

  据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ICCT)数据,全球使用重油的船舶中,44%在北极航行,而在北极航行的船舶中,超过75%的船舶使用重油。

  目前,重油已经在南极、挪威与北极之间的斯瓦尔巴群岛周围的国家公园水域被禁止。

 来源:中国船检

最新培训

最新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