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首页 > 政策法规 > 其他 > 正文 >

中国11个主要港口纳入三个污染排放控制区

本网讯 从2017年1月1日起,中国11个主要港口将纳入3个指定的污染排放控制区(ECA),并将要求停泊在这些港口泊位的船舶使用硫含量低于0.5%的燃料。   据悉,这11个中国主要港口分别是天津、秦皇岛、唐山、黄骅、深圳、广州、珠海、上海、宁波-舟山、苏州和南通。船东们需要确保它们的

本网讯 从2017年1月1日起,中国11个主要港口将纳入3个指定的污染排放控制区(ECA),并将要求停泊在这些港口泊位的船舶使用硫含量低于0.5%的燃料。

  据悉,这11个中国主要港口分别是天津、秦皇岛、唐山、黄骅、深圳、广州、珠海、上海、宁波-舟山、苏州和南通。船东们需要确保它们的船舶在停靠这些港口时能符合相关法规的要求。

  2015年12月15日,中国交通运输部发布了中国领土水域三个污染排放控制区的相关法律,这些控制区主要位于靠近珠三角(不包括香港和澳门)、长三角和渤海湾的沿海和内河水域。从2018年1月1日起,硫含量低于0.5%的燃料使用要求将扩大至污染排放控制区内的所有港口。从2019年1月1日起,该法规的覆盖范围将扩大至污染排放控制区内所有水域运营的船舶。

  根据中国污染排放控制区的法规要求,船舶可使用可替换方式,比如使用岸电,使用清洁能源,或采用废气洗涤器等。

来源:中国水运网

最新培训

最新题库